一樣先說結論,身為理工科學生的我,經過兩年的時間,把當初被騙的錢全部要回來了

特別聲明!!!以下是我親身經驗,如有錯誤或瑕疵,請洽詢「專業的律師」。

文章主要分成刑事訴訟、刑事附帶民事以及強制執行三個部分。

還沒看過故事起源和刑事訴訟部分的可以參考這篇網路詐騙親身經驗!這樣做不用請律師也可以拿回全部的錢!

想直接看民事聲請強制執行部分的可以參考這篇網路詐騙親身經驗!這樣做不用請律師也可以拿回全部的錢! ---民事執行篇

這篇是我在刑事附帶民事的經驗和狀況

收到刑事判決書後,也會收到「台灣XX地方法院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裁定」,這也代表刑事庭成功移送到民事庭

此時的時間大概是2019年的2月,經過事發已經1年多,到這裡刑事訴訟的部分也告一段落,被告會受到應有的處罰。

接下來等待一段時間(幾個月後),印象中到2019年5、6月收到民事庭開庭通知書,告知開庭時間在2019年7月底

到了第一次民事開庭時,發生了一些狀況,我又沒有看到被告了!

法官告知是因為被告在獄服刑中,好像沒有通知到被告要出庭(我自己的感覺"可能"有一些行政疏忽.....

也因此白跑一趟法院,第一次開庭中法官就直接訂了第二次開庭的時間,大概是2019年的8月中,等待半個月

第二次民事庭開庭時,被告還是沒有到場,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做任何聲明或陳述,因此照常開庭

法官問了20分鐘後,沒什麼問題後,就告知我之後會進行宣判,而宣判日是並不用到現場的

2019年8月底民事庭法官進行宣判,判決書是2019年9月送到家裡,此時就等被告有沒有在法定時間內進行上訴

我的狀況是被告並沒有上訴,2019年10初收到「民事判決確定書」,這一張非常重要!

大家也要注意另外一點,千萬不要以為拿到民事判決確定書後,錢就會自動自發匯到你的戶頭!!!

網路上看到蠻多經驗是錯過法定的時間,最後判決確定書變一張廢紙,沒辦法拿回錢

收到這張後只代表可以有憑有據有理進行下一步強制執行的步驟,離拿回錢又更近了一步!

下一篇繼續分享我在分享最後強制執行的步驟和經驗,其實也花蠻多時間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千萬不要因為同理心,出現更多受害者!!

千萬不要怕麻煩,錢可以回來的!!

arrow
arrow

    Jonatha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